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独立学院 - 正文
郧阳医学院药护学院
来源:郧阳医学院药护学院 2005-7-4 8:58:22 【字体:小 大】

郧阳医学院药护学院

郧阳医学院药护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举办的独立学院(教发函[2004]12号)。学院位于郧阳医学院环校路以东新校区。规划占地300亩、校舍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、在校生2000人。现占地158亩、校舍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。院内绿树成荫、花草芬芳,校舍依山而建,道路环山而行,是求学求知理想之地。学生入住设施齐全的4或6人间标准宿舍,教学全部在多媒体教室进行,教学工作由本部教务处统一领导,按国家高等医学院校本科教育规定严格要求,与校本部统一质量要求,统筹安排师资;教学仪器设备、图书资料、运动设施等优势资源与校本部共享。学生毕业,按国家规定颁发国家统一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,并享受国家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。学生管理、后勤保障等工作均由本部相应部门统一领导,与本部学生完全一致。学院以教育学生“学会学习、学会认知、学会做事、学会为人”为宗旨,注重英语、计算机及专业技能培养和个性化教学,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,具有较强人际沟通和工作能力的高级医药、护理人才。

学院临床医学、护理学、药学和医学检验学4个专业,本科和专科2个层次。2003年面向湖北、河南、山东、江西等省市已招生400人。2004年,我院将面向湖北、河南、广东、山东等省市招生320人(本科200人、专科120人)。按生源省的招生规定,我院本科在生源省第三批(二)、专科在生源省第四批(二)开展招生工作。根据2003年各省对独立学院的招生政策,独立学院可在生源省录取批次线下4050分开展录取工作(专科在当地录取资格线以上),因此,估分在上述分数内的学子可填报志愿,并有机会被录取。欢迎广大学子踊跃报考。

为提升郧阳医学院办学水平,同时彰显药护学院的办学特色, 2003年4月,郧阳医学院成立了国际学院挂靠药护学院管理,专门从事郧阳医学院对外交流和联合办学工作。国际学院以培养掌握医、药、护、管专业技能,能够在专业领域熟练运用外语、面向世界的医疗卫生专业人才为根本目标。采用中外结合且与国际高等教育接轨的教学模式组织教学,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。为了使学生顺利地完成学业,国际学院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,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住本校学生公寓。目前,在国际学院实施的中外联合办学计划主要是与澳大利亚ACU大学的护理教育联合办学项目。即将实施的还有与英国朗赛口腔学院联合举办的口腔技师培养项目。

  根据郧阳医学院与澳大利亚ACU签署的联合办学协议,郧阳医学院或郧阳医学院药护学院本、专科学生在国际学院分别学习相应年限,雅思考试达5.0分,家庭有一定经济承受能力,即可赴澳洲ACU攻读11.5年的学士学位课程,获得国际承认的中方相应文凭(学位)和澳方本科文凭(学位),并可在中、澳两国就业。通过34年学习,自愿放弃出国留学机会的学生,按规定获得中方文凭(学位)。为此,我院结合国际社会对高级护理人才需求形势,于2003年4月开设了新兴专业方向---国际护理。该专业方向所招学生单独开班,采取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和方法,汇集郧阳医学院最好的师资,教授与国际接轨的课程内容,重点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和临床实践能力,主要培养精通英语、熟练掌握临床护理技能,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良好身心素质的高级护理人才。该专业方向2003年已招收在校护理学生40名,其中有2000级4名学生报名参加,并于2004年1月全部通过雅思英语考试,即将踏上异国求学之路。护理专业学生在国外薪酬高、福利好,移民政策宽松,就业率为100%。与我院签约的澳洲ACU拥有全澳最好的护理教育,目前仅与我国两家医科院校签定了合作协议。

没有相关文章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